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岚皋被确定为全国“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工作项目县

作者:乐晓彦 刘林 来源:岚皋县 发布时间:2018-07-11 09:03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工作是由教育部科技司发起,在辽宁、湖北、陕西三省开展,旨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东中西部的区域研修模式和机制现状、需求及问题,中小学教师参与区域研修的动力和诉求,完善网络问卷,利用基层调研数据,探索完善适合基层实际的网络教研新模式,助推教学研究向纵深发展。
  岚皋虽是深度贫困县,但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发展应用工作,硬件配备超过了“三通”要求,绝大部分学校网络宽带达到100兆以上,县域试点校硬件条件已超过了国家标准,建立了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线下教研、线上教研同时推进,形式多样、成果丰硕,具备试点条件,被成功确定为项目试点县。试点项目的开展,将把全国最前沿的技术和理论带入岚皋,让基层教师与全国尖端教育技术接轨,将带来一场教研改革风暴。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