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汉阴正式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全新审批模式

作者:沈彩彩 辜大勇 来源:汉阴县 发布时间:2018-07-10 09:45
  7月6日,汉阴召开“一枚印章管审批”运行推进会,标志着该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上了新台阶,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会议上,市编办主任廖坤波和县长刘飞霞一起将各部门“行政审批专用章”封存,启用“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并由出席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加盖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印鉴的第一批证照,标志该县真正步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新时代。
  近年来,汉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早在2014年就建成运行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将全县39个部门400多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纳入政务办事大厅实行“一口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实行进驻事项、人员、审批权“三集中”。同时,大力推动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探索政务服务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2017年,汉阴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35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之一,汉阴以此为契机,围绕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于去年11月挂牌成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此次改革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向一个部门整合集中,按照“精简高效、审管分离、协同监管、稳步推进”的原则,将涉及县财政、教体、民政等12个部门的124项行政许可事项,作为第一批划转事项集中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将涉及县发改局、住建局、国土局等4个部门的63项行政许可事项,作为第二批划转事项,先以设立窗口的形式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大厅,待年底后划转行政审批局集中实施;将各部门与划转集中实施许可事项关联紧密的备案、咨询等9项权力和服务事项一并划转集中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封存县安监局、财政局、交通局等首批10个部门的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汉阴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原审批部门不再行使审批权,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共同构建“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格局,从源头上破解了“重审批轻监管”、“以批代管”的现象以及行政审批中存在的“部门多、盖章多、材料多、环节多、周期长”等问题,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为各类市场主体減负担,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随后,省市编办领导还深入县编委办,就该县党政群机构改革进行了专题调研。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