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工行安康分行创新服务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建设

作者:刘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26 18:13
  工商银行安康分行一直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重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金融创新服务,倾力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和特色产业建设。



  重大项目全覆盖全参与。安康工行全力提升金融服务重大项目水平,举全行之力确保区域内重大项目全覆盖,全参与。近年来,安康工行已为旬阳水电站、阳安铁路直通线、十天高速、安康水电站、石泉水电站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审批项目贷款47.87亿元,已实现投放15.48亿元。同时,安岚高速、石宁高速以及西渝高铁等重大项目的金融服务也在稳步推进。


  探索投贷联动融资新模式。安康工行敏锐把握新兴领域和市场热点,紧密跟踪安康中心城市北移带来的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园区建设的信贷需求,结合新兴领域快速发展形势,不断加强业务创新力度,探索应用投贷联动融资新模式。目前安康市执行中的4个PPP项目,安康工行已为首批列入省级以上财政示范项目的“北环线PPP”和“长春路PPP”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审批PPP项目专项基金3.52亿元和项目贷款22.71亿元,已提款生效贷款合同12亿元,剩余10.71亿元贷款正在落实,近期即可实现投放。同时,安康分行持续保持项目跟踪,对于后续中国水环境集团“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安康工行已与集团总部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正在进行项目贷款业务前期准备。

  加大特色经济领域的有效信贷投放。安康工行将促进安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安康分行推进结构调整、加快信贷业务转型相结合,将履行社会责任与壮大自身实力相结合,抓大不放小,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抓住安康经济发展转型机遇期和契合点,紧紧围绕全市加快建设“循环产业发展”战略, 最大限度地争取信贷资源,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对助力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加强对安康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和特色经济领域的有效信贷投放,有力地助推了安康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分别向中国(西北)国际天贸城、“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项目以及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项目提供融资近4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