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召开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

作者:黄慧慧 邹亚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12 08:31

  6月8日,我市召开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就有关情况作详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自2014年3月被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确定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以来,全市始终把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作为引领性、综合性、创新性工作来抓,通过“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成果共享、优化布局、政策引导”等方面的工作探索,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明显实效。



  赵璟指出,在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中,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矛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立足点。我市以规划管控、园区聚集、考核评价为抓手,严格按照中省对安康的主体功能区定位,坚持“生态空间应保尽保、农业空间总体稳定、城镇空间集约紧凑”的原则,实施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着力综合调控各类空间开发需求,优化空间发展布局。以安康国家高新区为引领,协同推动“三区两园”和“飞地园区”联动,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吸引企业入驻和项目落地。下一步,还将继续按照“点上开发、面上保护”的原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基础性评价,划定“三区三线”,推动主体功能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赵璟,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记者提出的飞地园区建设、河长湖长制推进情况、我市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来落实“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