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来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潘杰 来源: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2

  5月12日至13日,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带领北京万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市场总监何楠等领导和企业家深入安康市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智慧村医服务平台建设。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张志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市卫计局、宁陕县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健一行先后深入宁陕荣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秦南菌业有限公司、绿宝生态农业合作社、海滨科技有限公司,宁陕县四亩地镇卫生院、城关镇汤坪卫生院,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带动贫困户就业、参与“三变改革”以及智慧村医和网络平台建设,同时为企业发展方向、市场定位提出意见建议、开出良方妙药。
  在宁陕县召开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智慧医生建设研讨会上,宁陕县介绍了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市卫计局介绍了全市智慧村医建设情况。
  刘健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宁陕县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市、县工商联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在帮扶成效上下功夫;要在合作社、小微企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引导企业义利兼顾、守望相助,在回馈社会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孟平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国家十大社会扶贫行动之一,是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的总品牌,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工商联和非公企业的政治任务。基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找准结合、抓好落实,建立有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在“三变改革”上下功夫,在产业路径上求突破,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群众脱贫双赢。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