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08 15:24

  2月7日,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市领导尹清辽、李启全、袁子顺、鲁琦、何邦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



  郭青指出,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2017年是我市脱贫攻坚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找准了攻坚的关键举措,凝聚了强大的工作合力,超额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多项工作创新得到中省肯定,有望顺利实现“全省一流、全国上游”的目标。要清醒地认识到,脱贫任务异常艰巨,贫困文化根深蒂固,干部作风还需要持久检验。全市上下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郭青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坚持“四个凡是”要求、“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五大工程”深化推进不动摇,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市、县、镇、村四级书记抓脱贫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强化县级党委作为全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的关键作用;强化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一批脱贫先进典型、帮扶先进典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功案例深入人心、影响深远;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激励和鞭策各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来。
  赵俊民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增强实施这一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产业、培育新动能,强化生态打基础、厚植新优势,以文化人提素养、建设新民风,综合施策抓治理、构建新秩序,以人为本惠民生、创造新生活。要完善领导体制,突出规划引领,狠抓投入保障,强化工作队伍,坚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落到实处。



  平利县、岚皋县、紫阳县、镇坪县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自强标兵、交友帮扶先进个人和“脱贫攻坚好新闻”获奖者。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