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市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现场会在白河县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29 15:34
  12月28日,全市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现场会在白河县召开,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何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邦军指出,技能培训是促进就业增收和持续稳定就业的重要渠道,也是在实践中提升劳动者素养的重要途径,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白河县在技能培训中创造出了“产业+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组合拳模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值得在全市推广。何邦军强调,推动技能培训必须明晰方向、重点和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开展工作,重点把握群众“干什么、怎么干、缺资金、缺销路”的问题,在产业中突出一县一业、围绕全产业链、强化法律和政策知识培训、培育内生动力,在就业中突出市场导向、技业对接和校企合作。要着力通过强化领导、整合资源、保障资金,全面提升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进而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夯实基础、强化动力。
  会议组织观看了白河县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工作专题片;市人社局通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对2018年就业扶贫技能培训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白河县、紫阳县、石泉县、白河县金奇培训学校、培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各县区参会代表还集中观摩了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茶叶技能培训、金奇培训学校创业技能培训和白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