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食药监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余戌阳 来源:市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08:17
  11月9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干部大会,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在十九大闭幕式、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10月27日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全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该局机关、稽查支队全体干部,检验检测中心、高新分局科级以上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局首要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的精神内涵,深刻领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要求。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新时代安康食药监管工作的坚强保障。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组党建工作、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压实夯牢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好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履行好党组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领导核心职责。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食药监管工作新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食药安全监管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饮食用药的新期待,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们吃得放心”的食药监管工作新要求,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奋力谱写新时代食药监管工作新篇章。四是要冲刺全年任务,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上见成效。坚持理论学习和推进当前业务工作相结合,用推进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凝聚的强大力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守食药安全底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争先晋位”。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