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盐务局纪委开展“三个助力”、“为政不为”、“问责问效”工作落实情况督查

作者:吴艳 来源:市盐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市政府、纪委落实“三个助力”、“为政不为”、“问责问效”等有关规定精神和要求,市盐务局纪委11月8日对该局重点职能工作盐政执法情况进行了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了听取汇报、交流讨论、查看资料的方式。
  首先,市局纪委书记卢崇琦组织召开了督查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委、市政府、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督查人员一行来到盐政科,查看了“双随机一公开”、“信用陕西”等系统平台资料和今年来盐政执法工作相关文字资料、影像资料等,重点查阅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建立情况。
  最后,卢崇琦书记对此次督查进行了总结点评。首先对盐业体制改革后盐政科认真履责,克服了人手少,又无执法车辆等诸多困难,有效开展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结合盐业实际,落实“三个助力”、“为政不为”、“问责问效”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转变指导思想,加强学习,适应当前改革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盐业监管职能和方式从注重事前行政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从管制型、粗放型向服务型、精细化转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维护公平市场竞争秩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实施依法依规的有效监管,知规矩、明底线,告知其行为边界,重惩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三是优化执法检查方式,探索长效监管机制,打造监管工作升级版,切实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信息链条。四是坚决杜绝“为政不为”或办关系案、人情案,甚至放任自流的现象发生,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