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地税直属分局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年终工作

作者:胡骏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0
  近日,市地税直属分局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东风,及时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奋战两个月,全力冲刺年内各项收尾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一是紧扣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及时传达全市地税系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读原著、学全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理论和实践内涵,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年内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是突出加强组织收入中心。组织收入是税务部门的天职,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收入严峻形势,克难奋进,勇于担当,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地税精神,加强税收分析预测,加大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契税等地方各税征管力度,注重培植税源,着力挖潜增收,有效堵塞漏洞,做到依法征收、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千方百计缩小收入差距,尽最大努力完成收入任务,向市局党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三是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数据管税示范单位创建如期达标。对照《指引》(1.1版)8大类20项目52个创建内容,分门别类查缺补漏,完善资料,确保创建内容具体详实,资料规范有序,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国地税合作再加强。严格按照国地税合作规范要求,顺应征管体制改革需要,逐步建立全方位、全覆盖式国地税深度合作机制;纳税服务水平再提升。进一步深化便民春风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务院六项减免税政策,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着力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绩效考核再精细。召开第四季度绩效考核推进会,开展考核回头望,查缺补漏,完善资料,实现绩效考核制度化、精细化;文明创建再提速。对照文明单位考核系统上传的资料和得分要求,进一步开展梳理、对照检查,力争不漏项、不失分,确保顺利达标保级;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在上半年补充完善党建各类规章制度,成立党小组,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基础上,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精心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找准基层党建与税收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狠抓党建促税收,抓好税收促发展。
  四是周密部署迎接检查。及时召开年内收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将需要完成的各类总结、报告、报表、资料等内容,制作“工作任务派送单”,按类别分发到责任科室,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单销号”管理,进行责任追究,并将完成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确保年底各类检查资料提前准备齐全到位。
  五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尤为重要。该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成立税源摸底调查组,对辖区内税源、税收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做到税源情况清,税收底子明,为明年税收分析预测提前准备第一手资料,同时积极主动与市国税、财政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联合开展工作调研,为提前谋划明年税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