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卫计局检查指导疗养院建设工作

作者:康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9 10:08
  11月9日下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龙军到安康疗养院,对该院皮肤专科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进行调研。
  王龙军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疗养院皮肤专科门诊、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医务工作者进行交谈。据了解,安康疗养院主要承担麻风病社会防治、畸残病人康复和业务培训等任务。建院以来,收治9省36县(区)343个乡镇麻风病患者1324例,治愈963例,麻风防治“十一五”规划终期评估顺利通过中、省验收,为减少和控制麻风病在我国、我省特别是在安康市的传播和流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开展的社区服务工作,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规范,建档率90%。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及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达标。     
  在了解疗养院工作情况后,王龙军对疗养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疗养院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工作大局,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麻风病社会防治为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院干部职工精神状态良好。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现有病人的治疗与管理,深入开展麻风病科普知识宣传,扎实做好麻风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力争5-10年时间,新发病人减少三分之二,达到基本消灭的目标;二是社区卫生服务是一项公益事业,是服务群众、方便居民就医的一项利民工程,要继续做好;三是进一步深化疗养院的改革,特别是在编制和岗位管理、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方面要积极开展探索,确保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