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安政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08 10:07

  11月7日,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及年度消防考核工作,副市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尚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在消防基层基础建设、消防工作长效机制、公共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同时存在基础依然薄弱、安全隐患较多、火灾风险加大等现实问题,全市火灾防控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第一思想”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和灾害,坚决预防和遏制特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杨尚伟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要强化政府的主导责任、突出公安消防部门的防控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切实做到齐抓共管。二要强化隐患管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刚性执行临时查封、责令关停、行政拘留三项措施,切实形成有力震慑。三要强化执勤备战,确保装备、人员时刻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四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杨尚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扎实做好迎接省政府消防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