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地税直属分局“五抓”推进“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树立地税机关良好形象

作者:胡骏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发布时间:2017-11-08 08:38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工作要求,确保省局巡察问题整改和“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市地税直属分局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五抓”强硬措施,扎实开展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长期不上班和“懒散庸混”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大力纠正“四风”、持续改进作风、推进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在全社会树立地税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一是抓工作考勤,着力规范上班纪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制定新的考勤制度,将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班、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培训、集体活动等出勤纪律情况进行严格监管,实行刷门禁卡和手工“双签到双管理”制度,每天精确统计,领导审核签字,每周公布结果,每月扣罚兑现,年终与各种评比、表彰、奖励切实挂钩。
  二是抓公务着装,有效规范执法行为。成立税风税纪纠察队,由专职监察员牵头,各科室负责人参与,每周对干部着装规范、上班状态、服务态度、执法情况进行不定期、不招呼检查或抽查,检查情况每周通报,轻微问题当场纠正,重大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手下留情,姑息迁就,遗留隐患,形成明察暗访、督查通报的长效机制。
  三是抓政务督查,提高工作执行力。实行“工作任务督查派送单”制度,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月工作计划及临时性工作安排,将工作任务区分“一般、重要、紧急”三个等级制作督查派送单,按月分别向承办科室派发和推送,并实行任务“追踪”管理、纪检监察“全程”参与、注重“结果”运用,有效提高工作质效,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执行力。  
  四是抓绩效考核,推进工作任务完成。发挥绩效考核有力促进推动工作的“助推器”作用,把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绩效管理一并考核,实行“月考核、季通报、年兑现”制度,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公务员考核、评先选优、年度目标考核奖励等密切挂钩,有效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五是抓监督问责,落实责任追究到位。把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与征管改革、数据管税、基层党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成立专项整治督察组,由“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负次责,科室负责人负直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担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紧盯“不想为、不真为、不敢为、不会为”和“懒散庸混”突出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按照“一案双查”规定,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连带责任,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型作风纪律监督网,形成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