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镇坪县上竹镇四举措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作者:郑莉 王银 来源:镇坪县 发布时间:2017-11-07 09:30
  今年以来,面对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镇坪县上竹镇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工作理念,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服务广大育龄群众。
  提升服务队伍技能,展示计生人员新风貌。该镇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等形式,积极开展技术服务、药具、培训活动,努力打造高素质、职业化技术服务队伍,使计生专干全面掌握计生服务知识技能,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取群众的信任。
  拓展服务宣传形式,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该镇利用悬挂横幅、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层层发动,将计生工作融入美丽乡村、新民风建设活动之中,大力推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完善各村人口学校基础建设,为育龄妇女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全面提高育龄群众知晓率。
  强化优质服务理念,寻求计生服务新突破。该镇坚持按照主动办、马上办、办得快、办得好的服务宗旨,一次性告知群众办证所需手续及证件,做到主动热情、服务周到解答群众的问题。同时,通过“查访、回访、专访”等形式,与广大计生家庭加强联系,形成互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计生工作新亮点。该镇围绕优生优育等内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干预等优质服务,实现新婚随访、孕期随访、和产后随访,以服务促管理。同时,完善工作章程,简化办事程序,及时高效地为育龄群众释疑解惑、办理证件,打造群众满意计生。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