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旬阳:抓疾病预防“控增量、减存量”做实健康扶贫

作者:佚名 来源:旬阳县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8
  近日,旬阳县召开疾病预防“控增量、减存量”助推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会议围绕健康扶贫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减存量、控增量”展开,观摩学习了城关镇两岔河村、吕河镇险滩村、吕河镇卫生院,会议要求全县第四季度以三个现场参观点为标准,在一手抓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少存量的同时,更要一手抓预防控制断病源、降低增量,盯紧健康扶贫控增减存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旬阳县卫计部门作为健康扶贫的主责部门,围绕着让贫困人口“看的起病、看的好病和少生病”为目标,牢牢抓住“三个一批”、“四重保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总结出了“9220”政策精准施策破难题、“3+3”精准识别定对象、“1+1”结对精准帮扶用真心、“3+1”机制精准施治见实效的“旬阳模式”,引起中省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特别是近期,该县卫计系统3000多人,用足绣花功夫,按照做实做硬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默默坚守在扶贫一线岗位,为守护贫困人口的健康保健护航。
  健康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旬阳县“9220”健康扶贫政策,镇卫生院住院零负担多报销706余万元;县内住院多报10% 共计429余万元;减免费用508余万元;降低县级起付费227余万元,全县慢性病药品专供8446人次,补贴资金1300万元。健康扶贫四重保障政策,全县有891人享受到大病保险政策354余万元,有8640人享受到民政医疗救助政策755余万元,有8860人享受健康扶贫第“四重保障”政府兜底政策578余万元,出资827万元对59929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免费体检。累计共为贫困人口减负5687余万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