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平利县政协机关严抓党建求实效

作者:汪洋 来源:平利县 发布时间:2017-09-14 10:18
  今年以来,平利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脱贫、党员带头帮扶、学做互促提升的积极作用,以严抓党建促进政协履职、脱贫攻坚、智慧政协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
  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显成效。先后制定印发《县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暂行办法》和《关于发挥政协履职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动员组织全体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履职尽责、献智出力,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狠抓政协办包联的西河镇三合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措施,先后从政协办公经费中安排资金18.9万元,支持建成三合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配股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食用菌6万袋,目前带动贫困户20户。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动员当地能人大户,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了森泰养牛专业合作社、三合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瑞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70户,为实现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员带头,真情帮扶暖民心。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投入脱贫攻坚战中,机关党员干部在政协办包联的西河镇三合村至少包帮3户贫困户,共包帮43户贫困户,坚持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帮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机关党员倾注真心真情与农民交朋友,先后组织8名重度残疾人到安康体检,帮其办理残疾证,享受残疾人补贴;帮助5名行动不便慢性病患者办理慢性病证;动员政协委员和企业资助贫困大学生5名。组织机关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认领岗位,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17户,坚持定期入户走访,重要节日开展慰问,倾听民声、帮民解困,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学做结合,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定印发《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学习任务。党员个人制定“学改做”计划,查摆问题、学做互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结合建设智慧政协这一目标,深化学习培训,聘请省政协研究室资深领导,对九届县政协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的能力水平。县政协机关坚持双周学习制度,定期学习省市县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由各委办主任轮值,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灵活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实效。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