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宁陕新型职业农民成产业发展中坚力量

作者:王文红 来源:宁陕县 发布时间:2017-08-28 09:08
  近日,宁陕城关镇瓦子村长生农林专业合作社院内一片欢声笑语,村里老少挤满村民陈廷楚领办的合作社院子,大家来领取二季度劳动工资。
  合作社理事长陈庭楚是市县培育办认定的中级职业农民,几年前牵头组建农林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40户162人,其中贫困户20户51人。合作社流转1200余亩林地、农户入股林地1000亩,发展核桃生态产业园区,形成核桃2000亩、魔芋800亩、中药材300亩的立体规模发展格局,让“村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资源变资产”。贫困户卢杰银上半年在园区务工,领取12000元务工收入,仅此就可实现当年脱贫摘帽。
  随着农业产业的发展变化和脱贫攻坚的深入展开,宁陕县把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当成龙头来抓,加大对职业农民的培训、指导和引领。在推行“党支部+现代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基础上,今年又新增瓦子村、贾营村和关一社区、民发养殖专业合作社、海棠园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38名新型职业农民,半年人均收入过万元。
  据了解,近年全县共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05人,认定初中高级职业农民206人,成为发展生态优势产业中“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已成为推进全县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典型代表和促农增收脱贫的中坚力量。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