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双创办对全市创森迎验示范点位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作者:段伟 来源:市双创办 发布时间:2017-03-21 11:21
  近日,市双创办对我市217个创森迎验示范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县区和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创森迎验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照创森5大类40项评价指标体系,专题研究,查找问题,召开协调会议,督办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示范点建设,为创森迎验打好了基础。
  在落实环节还存在整体工作不平衡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县区和市直部门对创森迎验示范点位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不力,如汉滨区大南街、北马道、龙窝街、南马道增绿补绿仍有欠账,兴安公园补植补栽、清扫保洁工作滞后;部分县城河道、公路沿线绿化体量不够,档次不高,树木标识标牌欠缺,村镇绿化水平较低,如紫阳、白河县城区整体绿化较薄弱;各点普遍存在精细化管理程度不够,树池、花坛、河道、水岸周边、城乡结合部垃圾乱扔现象严重;部分县区公园、绿地、道路缺乏创森宣传、爱绿护绿提示牌和树木标识牌,如岚皋、宁陕、旬阳整体创森宣传不够。
  市双创办指出,示范点位建设是创森迎验的重要方面,各县区、各部门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解决面上森林资源分布不均、结构不合理,城区绿量不够,质量不高的问题。要按照“做精、做细、有特色、有亮点”的要求,提升示范点位建设和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双创办将于3月下旬对全市创森迎验点位进行再次检查,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实施跟踪问效。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