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白河狠刹两股歪风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何云钧 庞帅 来源:白河县 发布时间:2017-03-21 09:10
  为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弘扬勤劳节俭、创业致富的社会风尚,白河县印发了《两股歪风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两股歪风集中整治行动。
  两股歪风整治主要目的是引导干部群众刹住歪风邪气,革除陈规陋习,在思想上“拔穷根”,形成文明乡风,并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正能量。整治重点是依法禁止和打击为赌博活动提供条件、场所及组织、从事、参与打牌赌博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移风易俗,规范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狠刹“送礼风”,解决“人情贫困户”等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两股歪风整治有力有效,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两风整治领导小组,并将“两股歪风”整治纳入脱贫攻坚年度考核,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和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充分群众举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县,公安局、监察局等相关部门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网址,对群众举报的违规办理婚丧喜庆和涉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经核查属实的,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为确保两股歪风整治行动有力有效,白河县还将健全红白理事会,把文明办理婚丧喜庆等事项写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鼓励群众签订拒赌承诺书,形成长效约束机制,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两股歪风”,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