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旬阳:万名党员线上线下同过组织生活

作者:殷朝林 来源:旬阳县 发布时间:2017-03-21 09:08
  为有效解决党员教育形式单一和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题,旬阳县以微信群和QQ群形式设立网络党支部,实现万名党员线上线下学习同步、活动同步、管理同步、服务同步。
  培训形式多样。网络党支部管理员根据党员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每周在群公告里发布学习预告,推送一次学习资料,可以辅以诙谐有趣的漫画、简单直白的图表和生动活泼的视频等教材,吸引党员自主选学。党员个人也可将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人物或事迹,以微视频、照片、文字的形式分享到群里供其他党员学习借鉴。结合党员活动日,现场直播支部活动实况,让党员共同参与、共同学习提高。
  交流互动密切。党支部每旬以网络留言、在线交流、发布公告等方式,通过微视频、照片、文字描述等为党员提供生产生活指南、招商引资项目、惠农政策咨询等方面服务,展示工作成果,让党员随时了解支部动态。每季度将党务、政务工作予以公开,重大事项随时公开,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党员个人工作生活方面的合理诉求随时向党组织反映,协调解决。
  服务管理便捷。农村(社区)党支部依托网络党支部平台,实现流动党员与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视频通话,让流动党员在外不孤单,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亲人的关怀。在外务工党员可通过网络党支部每月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定期将心得体会、思想汇报、工作生活以及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向党组织汇报,使其离家不离党组织。党支部把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评定格次的重要参考,对表现优秀、事迹突出的可以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奖励,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网上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