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市启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雷霆”行动

作者:余富世 来源: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08:44
  3月17日,安康市正式启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雷霆”(2017)专项行动。市卫生计生局向市、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的“雷霆”专项行动队授旗;要求专项行动要坚持市区一体、市县联动,要“有大刀阔斧之力、有雷霆万钧之能、能造鸿鹄千里之势”,快动作、强攻势、大力度、强声威,集中查处一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最大限度的强化健康危险因素干预,为城乡群众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护航工程”,努力推进健康安康建设。
  本次专项行动将突出四大监督执法重点,一是集中开展公共场所卫生“五小行业”整治达标;二是加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完成中心城区和县城市政供水的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及时公示抽检结果;三是强化学校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全面落实卫生防控措施;四是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针对传染病疫情控制、传染病疫情报告、预防接种、医废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等重点内容,对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疾控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监管。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启动仪式上,108名监督员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市卫生计生局制定了详细的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县区综合监督执法机构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有效的衔接协调工作机制,凝聚正能量,扩大影响力;要求全体监督员要把“细致、精致、极致”和“服从大局、激情工作”作为一种优良作风,敢于担当,敢抓敢管;要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公开意识,切实做到程序到位,文书规范,适用得当,记录全面,确保规范执法。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从3月20日开始,力争用3到5个月的时间,全面实现专项行动的既定目标。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