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市启动生态移民搬迁试点

作者:夏远峰 来源:市国土局 发布时间:2017-03-20 08:15
  根据中省开展生态移民搬迁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安康市在汉滨、白河等县区启动生态移民搬迁试点工作。
    为全面准确掌握有关情况,安康市围绕搬迁规模、对象认定、补助标准、资金筹措、就业安置、旧宅腾退、安置选址、管理服务等问题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区生态保护区、水源地所在镇村等区域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内心真实的想法和意愿,收集汇总有关数据资料,为推进试点工作落实及出台政策文件提供基础依据。
  据悉,自移民搬迁工作实施以来,全市围绕避灾搬迁、扶贫搬迁两大重点,建成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1000余个,完成搬迁安置18.87万户71.36万人。通过移民搬迁实现了城乡统筹、脱贫减灾、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及培育发展新动能等一举多赢效应。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