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级领导带队到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作者:董良军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3-05 20:42

  面对追赶超越和生态保护双重责任,肩负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两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是瞻前顾后、止步不前,还是奋勇争先、持续追赶?新一届政府班子再次以实际行动作出了有力回答。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3月1日至3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省上厅局汇报对接重点工作,争取项目资金,为做好今年工作打好基础、赢得主动、注入动能。



  3天时间、9个厅局,市长徐启方一行先后到省财政厅、教育厅、科技厅等厅局,将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小康之路的梦想深深地拓印在古城大地。


  机遇和挑战并存,只有抢抓各类政策机遇,深挖潜力、担当实干,才能为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多年努力,安康基础条件日趋完善,生态红利、区位优势、开放活力、创新潜力加速释放,进入了追赶超越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机遇不能靠等,必须主动去抓”。
  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听取汇报后希望我市抢抓“水利陕西”建设历史机遇,扎实做好水生态产业和渔业发展,加快水疗康复、水体运动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同时毫不放松抓好汉江综合整治,让群众真正依水得利、因水受益。
  省药监局局长胡小平指出,发展必须坚守安全底线,不以牺牲群众利益为前提,依法依规支持合法企业发展,建立一套科学完整的监管体系,加快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全面治理“餐桌污染”,让绿色有机成为安康富硒食品代名词。
  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指出,技术创新带来的是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他希望我市努力提升产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好产业体系和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环境洼地。支持我市建立创新引导基金,吸引人才、技术、资金向安康聚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只有以更加开放的视野谋求大发展,敢创敢干、敢争一流,才能带来思想观念的裂变,破除制约追赶超越的最大障碍。



  省委娄书记要求,要跳出“城墙思维”,站在秦岭之巅看陕西。唯有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先人一步,才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开放合作、担当实干应该成为安康发展主旋律。
  “追赶超越首要的是在观念和思路上的追赶,能否处理好质量技术基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检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要提高全民族的质量意识,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中,把品牌做大做优”。省质监局乔军局长表示,省局将围绕我市健康养老产业等资源优势提供服务,并在质量品牌建设上予以倾斜支持,帮助我市做大健康生态产业链。
  走进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会,薛华会长同样对安康的发展寄予更大关注和厚望。他认为,省贸促会作为政府联系企业与工商界的桥梁,愿意继续发挥资源渠道等优势,为我市参与丝博会、全球秦商大会等高规格国际贸易活动搭建平台,提升我市内资与外资引进水平,助推我市追赶超越。
  在省文化厅座谈时,厅党组书记明平英指出,要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支持安康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支持安康承办2017年陕南民歌大赛。对我市请求解决的有关问题主动对接、认真研究,明确时间节点,共同努力把安康的事情办好。


  加快追赶超越必须增强自信,创新实干,汇聚起各方力量,才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



  所到之处,省上厅局领导认真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们还就我市如何追赶,怎样超越等问题提建议、出主意、谋大局、献良策。支持我市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担当的勇气,加快追赶超越,为全省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安康的金融、财政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就是干部的精气神非常好,想干事的欲望强烈,这让财税系统干部深受鼓舞。”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对我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面对经济新常态,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财税金融工作,进一步释放财税金融改革红利,在支持发展上精准发力,做到支持方向准、方式方法活、资金落实快,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我市提出的相关问题将加强督办、全力支持。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指出,教育是培养人才、发展科技的基础与关键,其发展水平和质量决定着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影响着产业升级的方向和水平。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安康办好全省高中教育现场会,助推我市向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迈进。并对我市两所高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科技资源欠发达地区的创新驱动路径怎么走?安康已在探索,而且走在前列”,省科技厅厅长卢建军表示将持续支持富硒产业发展,让安康富硒品牌叫响全国。
  省统计局局长张晓光强调,县域经济是追赶超越的主战场、企业是追赶超越的主力军、群众是追赶超越的主人翁、党的领导是追赶超越的主心骨。要充分发挥经济“晴雨表”作用,依靠科学可靠的数据作决策、谋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从基础设施到特色产业,从科技创新到民生保障,对接领域涉及方方面面,参加本次活动的县区和部门负责人在小结会上争相发言,普遍感到这次活动不仅争取到了省级部门的支持,更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提振了精神,下一步要瞄准靶向抓落实,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