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来安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2-17 15:10

  2月15日至16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深入我市开展社会救助专题调研活动。省民政厅厅长赵政才、副厅长曾明,市长徐启方、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副市长鲁琦分别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了解近年来中央有关社会救助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怎样才能发挥好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急难个案救助及县级社会救助部门协调机制作用发挥情况,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的政策建议等主题进行。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三组深入旬阳县吕河镇险滩村、梨河村,城关镇瓦渣河村进行入户走访。宫蒲光先后深入到吕河镇便民服务大厅、吕河区域敬老院以及吕河镇险滩村二组村民马清山、刘东胜家中,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救助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宫蒲光认真听取了市、县、镇三级对于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仔细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并就社会救助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市县三级对民政工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高度重视,将社会救助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健全救助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救急难”工作,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促进了社会公平、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他强调,发展的目的在于民生,在今后工作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不断加强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要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稳步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加强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制度相互衔接,合理配置资源,共享政策,协同管理,共同推进脱贫攻坚;要加强农村低保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从严从重处理低保管理中的违法乱纪行为,确保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对社会救助的资金投入,确保政府投入只增不减、困难群众救助水平只升不降;各级政府要建立健全由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的社会救助保障协调机制,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