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省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河隆重举行

作者:吴单 吴磊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17 14:50

  新春时节,“秦楚边城”喜逢盛会。2月16日上午,2017年陕西省暨安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河县高级中学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并宣布集中示范活动开始,市委书记郭青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孙矿玲及省、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郭青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等省直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市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协同推进,城乡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人民逐渐富裕、生态更加美丽的新路子,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郭青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市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深入做好“三下乡”服务工作,源源不断地把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送到农村,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市“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共向白河县提供惠民项目99个,项目资金共计3.2亿元。当天,来自省市“三下乡”活动53个成员单位的近千名服务人员,集中开展了文艺演出、体检义诊、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物资赠送等惠民服务活动,近万名群众参与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活动期间,省卫计委组织180余名医疗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体检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省科协出动两台科技大篷车,现场开展机器人表演、播放球幕电影;由省、市、县文艺工作者倾情献上的文艺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白河县委、县政府表示,这次省、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河举行,不仅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宝贵的项目资金,更带来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白河人民的亲切关怀,使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全县上下将按照省、市安排,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宣传、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具体措施抓实抓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20余家中、省、市媒体聚焦此次活动。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