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2016年8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6-09-16 10:06
一日

▲市政府在平利县召开全市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暨“两权”抵押试点推进会。市长徐启方,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潘毅,人行西安分行副行长程军,农发行陕西分行副行长袁云涛,副市长尹清辽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主持会议。

二日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恒口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以及全市体育产业培育、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品牌建设等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支持恒口镇建设陕西省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意见》,研究审定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吴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周斌、田珍、万琴棋,市政协委员唐明东、郭宝琪应邀旁听会议。

▲陕建集团总经理张义光一行来我市考察有关事宜。张义光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康机场项目建设情况、高新区付家河先进制造产业园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北环线项目、高新区新型材料产业园建筑模块装配项目和东坝棚户区改造项目,听取了安康市经济运行和有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市长徐启方出席考察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赵俊民陪同考察。

三日

▲3日至4日,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慰问困难群众。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杨新丰,市长徐启方,副市长尹清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四日

▲市长徐启方检查调研中心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建设管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生态、富有活力的现代城市,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副市长孙矿玲,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一同调研。

▲下午,市长徐启方调研检查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要着力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高兴平一同调研。

▲“镇坪洋芋”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通过省级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五日

▲白河县荣获“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称号。

▲市政府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会。会上,宁陕县、紫阳县、平利县政府和安康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陕西聚硒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2016年电子商务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主持会议。

▲我市移动数字图书馆应用平台正式开通。

▲上午,市政府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程推进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县区长、科技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和40家重点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八日

▲全市征兵体检开检仪式在汉滨区人武部举行。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鲍永能宣布开检,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兴平出席仪式。开检仪式结束后,鲍永能一行还到体检现场对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检查。

▲全市纪律检查“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旬阳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省纪委工作部署,总结交流经验,查找存在不足,发挥典型引路作用,着力推进纪检干部专职化、纪律审查设施标准化和工作规范化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市县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三届十次全会,审定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九日

▲中共安康市委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总结和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陈俊哲、赵俊民、陈明、罗雪剑、尹清辽在主席台就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等市上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郭青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五级书记”抓脱贫的要求,认真落实“三项机制”,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检验“两学一做”成果,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力争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徐启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日至10日,省检查组组长、省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刘敏一行5人,来我市检查今年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省委“三项机制”学习贯彻宣传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参加汇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主持会议。

十日

▲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政府励志奖颁奖座谈会,10名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得“政府励志奖”,各获得奖学金1万元,向获得“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的安康中学颁发奖金60万元、白河中学颁发奖金20万元、旬阳中学和安康高新中学各颁发奖金10万元。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2016年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定了江南公交总站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了张岭片区棚改三期、阳晨科技大厦、金龙大厦、开亮大厦、阳光尚都居住区等规划设计方案,审议了长春路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瀛湖干道风貌规划设计,还研究审议了黄洋河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羊皮沟垃圾填埋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拆迁安置点选址、安康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选址、汉滨区科技馆(青少年宫)选址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发改委主任唐军及规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十一日

▲11日至12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一行来我市调研平利至镇坪、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提等升级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市政协副主席杨尚伟参加座谈或调研。

十六日

▲我市在沈阳举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我市共组织具有安康地域特色的茶叶、饮品、魔芋、粮油等富硒食品,以及丝绸、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36户企业的特色品牌产品参展。会上,共签订合作协议6个、产品购销合同1个,签约总金额68.1亿元。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推介会后,安康市政府代表团考察了沈阳沈北新区克拉古斯香肠加工企业、华美畜禽有限公司、辉山乳业和铁西新区装备制造等知名重点企业,各县区、部门分别开展小分队招商,考察拜访企业,对接洽谈项目。

▲旬阳升级为省级高新区。

▲我市召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人才改革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

▲全市现代生态渔业现场推进会在宁陕召开,认真总结全市现代生态渔业发展经验,安排部署今后全市现代生态渔业发展工作。省渔业局局长管薇,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

▲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一行到我市调研校地合作和扶贫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座谈会,向县西安交大长期以来对安康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等市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十八日

▲18日至19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政府债券安排情况的报告,关于生态旅游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评议了3名市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调整的议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宪法宣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孝芳、胡凯庆、袁子顺、赵良亭、邹俊杰,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我市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明星村,后柳镇柏桥村,白河县中厂镇迎新村被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命名为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示范村。

▲18日至20日,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来我市专题调研精准脱贫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何邦军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二十三日

▲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观摩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等8市60个县区现场观摩学习了石泉池河镇移民搬迁安置情况,对池河镇西苑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基本建设及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进行深入了解,听取了我市移民搬迁与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汇报,并分组入户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国土厅厅长、党组书记王卫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长徐启方,省国土厅副厅长、省移民搬迁办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等参加观摩。

▲23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来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徐启方、鲍永能、鲁琦、何邦军、马晓旬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二十四日

▲市长徐启方到安康供电局国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电安康分公司和部分电力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电力干部职工,向他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确保群众生活和工业生产电力供应。

二十五日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徐启方在讲话中强调,追赶超越看担当,面对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为追赶超越付出更大的担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和国有企业、中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新闻媒体界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金融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脱贫攻坚为重点,深入推进金融改革,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主持会议。

二十六日

▲旬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我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也是陕西省此次唯一通过验收的。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听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会议精神。会议还审定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恒口镇陕西省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会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银合作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出席签约仪式。

二十八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到市发改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广大青年党员是党的希望和未来,是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生力军,要在用心用力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面提升、增强担当,在全身心投入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战略实践中争当先锋、实现价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雪剑一同督导。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二十九日

▲中共安康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与2016年12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赵俊民、罗雪剑、尹清辽在主席台就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等市上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围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集中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加强换届纪律教育、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启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政府办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三十日

▲商务,由市工商联主办,市招商局、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安康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会上,招商局和高新区招商局分别就全市和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西安银行安康分行与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信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10亿元。

三十一日

▲上午,中国·安康“特色小镇”高峰论坛在高新区举行。杭州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作了“创业改变未来”的主题发言,中国云计算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刘东升和拼脑智库CEO林喜德3位专家,分别围绕特色小镇发展、互联网+和创新创业主题作了十分精彩的演讲,为培育发展特色小镇、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