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连续四届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市”

作者:邓娟 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7-01-12 09:02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发〔2016〕73号),安康市再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我市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四届获奖。同时,安康市中医医院被表彰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成为我市继安康市中心医院后又一家获此殊荣的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安康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视和财政支持力度,视其为“生命工程”、“健康工程”和“民心工程”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并通过加强领导机构、完善监管体系、壮大应急队伍、设立“公务员献血季”、加快血站北迁建设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稳健推进。在市卫生计生局的领导下,市中心血站紧紧围绕维护好群众的健康权益、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目标,积极从宣传教育、氛围营造、社会引导、队伍组建、血源招募、质量监管等途径入手,探索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城乡联动”的安康无偿献血机制,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城乡群众广泛参与。自2009年7月至今,全市无偿献血自给率达到100%,全面实现了无偿献血“四个转移、一个延伸”,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医疗、急救患者的安全、及时、有效用血。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