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安康天书峡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全市4A级景区增至九个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27 09:16

  12月26日,省旅游局举行全省13家新晋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我市天书峡景区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市4A级旅游景区已达到9家。



  此次新晋的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西安市的陕西自然博物馆、周至水街沙沙河景区,宝鸡大水川景区,咸阳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景区、石门山景区,渭南卤阳湖景区,汉中石门栈道景区、五龙洞景区,安康天书峡景区,商洛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漫川古镇景区、木王山景区,韩城党家村景区,共计13家。






  天书峡景区位于陕西省南端,平利县东南八仙镇与正阳乡之间。峡谷长12.8公里,传说该峡谷曾是八仙修道处,八仙在此修炼时,汇集天上奇书万卷,阅尽人间世俗万象,修成正果而云游四海后,让这些天书化成为奇石,堆放在山谷中。一层层、一摞摞无字天书隐藏着无法破译的天机,故名“天书峡”。这里人文历史文化沉积深厚,堪称大自然留存在巴山深处一部未被揭开的神秘天书。景区长期处于封闭环境,保存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基因库”,并给珍稀动植物的生息繁衍提出了条件,多种原始物种保存较好,是一座天然动植物公园。由于特定的高山气候和地质环境,峡谷内四季分明,气候湿润,夏少酷热、冬无严寒,云雾、雨、雪、霞气象景观丰富多彩,显现出“一峡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主体气候特征。也是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的理想之地。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