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织牢健康保障网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23 08:24

  12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针对我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数多、占比大、影响深的实际,市委、市政府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从防病到治病,从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到组织开展医疗救助,从改善医疗条件到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着力为贫困群众编织健康保障网。
  在完成中省“规定动作”的同时,我市还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自选动作”,进一步扩大了参合患者的门诊、住院报销病种、报销范围和用药目录,提高了报销比例和封顶线,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和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及时推出了贫困人口“先诊疗后结算,零押金住院、不设起付线,一站式报销和医疗救助”等便民利民措施和一系列助推健康扶贫工作落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各县区通过整合农合医保、民政救助、财政资金及卫生计生资源和慈善、红十字会等社会组织项目,对贫困患者实施兜底报销或最大程度地减免优惠,使贫困群众不再为看病就医发愁,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卫计局组织人员开展建档立卡农村因病致(返)贫人口调查,确认因病致贫群众51111户158850人,占全市贫困人口总数的27.31%。其中患重大疾病60626人,占患病人数的38.17%,因病丧失劳动能力43822人,占患病人数的27.5%,因病致贫家庭户均人口3.18人、患重大疾病户均1.19人,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健康扶贫调查分析报告。在此期间,市政府把健康扶贫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确定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