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规划局(人防办)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治理检查工作

作者:蒲元元 来源:市规划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6-12-20 09:01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环保督察统一部署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防治工作。日前,市规划局(人防办)局长(主任)石昌林带领副局长(副主任)王波,建管科、质监站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龙湾水境、汉江大剧院、市通大厦等建筑工地,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检查组指出,要深刻认识这次环保督察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真正把督察变成促进行业发展的契机和动力。
  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是建筑企业的生命与灵魂,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治理建筑施工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冬季事故频发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督责任,认真解决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堵塞安全隐患漏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的工作要求,市规划局(人防办)将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纳入企业建筑市场信用体系评价,通过与企业资质动态考核、项目经理资质考核、省、市级文明工地评选相挂钩,实现扬尘防治常态化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我市空气质量,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把安全问题、扬尘问题和执法问题一并排查到位,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并以最严厉的惩治手段形成高压态势。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