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等工作

作者:郑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09 17:30
  12月8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民营经济、生产性服务业、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问题,安排部署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和盐业体制改革等有关工作。
  会议审定了《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意见》和《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最具活力与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近年安康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营经济作出了很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准支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
  会议强调,生产性服务业是制造业的配套产业,是三次产业融合与协同发展的关键。要统筹产业布局,放宽市场准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匹配和环境保障,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逐步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升整体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系统研究谋划发展路径,坚持医疗与养老、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加快构建符合安康实际、富有安康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和产业体系。
  会议研究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盐业体制改革有关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工作部署,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纪律,严格管理,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会精神贯彻意见,以及市直公立医院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财政保障办法、就业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和有关干部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顺、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英、惠博、李辉忠,市政协委员郜燕、禹富贵应邀旁听会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