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21 09:24

  11月16日至18日,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度消防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于11月18日召开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何邦军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深化队伍建设、推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全市消防安全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显著提高。2016年,全市累计投入各类消防经费近4000万元,购置了一批先进装备器材,新建市政消火栓403个,完成了市、县、国家级重点镇和60%的建制镇消防规划编制任务;新增招聘专职消防队员193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不断壮大;累计检查单位3.38万家,发现火灾隐患3.42万处,通过严格执法及时督促整改;初步建成了覆盖136个镇级建制单位、250个社区和1517个行政村的消防安全“三级”网格化管理架构;累计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182场次,受教育群众达到22万人次。
  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现场提问等形式,考核组对我市消防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听取了市政府2016年消防工作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市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注重长远建设、狠抓规划编制落实;二是坚持固本强基,下大力气强化公共消防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力量体系建设、加强社会单位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培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同时,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结合考核组反馈的情况,何邦军指出,将对照问题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结合安康实际,以最快时间整改到位。他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消防理念,形成政府、部门、消防队伍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关心参与的良好氛围。市政府将全力加快消防队伍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消防配套、消防通道、消防宣传、消防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和社区消防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区(县)两级经费保障工作,落实好市、县、乡和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消防工作责任制,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