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我市召开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2 13:55

  11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向省市媒体通报我市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进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赵俊民说,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适应安康改革发站新形势,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我市于2015年5月率先在全省启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目前市级部门权责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审核编制完成,县区、镇办的清单编制审核工作也同步完成。通过实施权责清单制度,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71项、下放75项,转为日常办理业务25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77项,保留市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298项,精简比例达42%。下一步,全市将重点抓好“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全面推行网上办事”等方面工作,巩固和深化权责清单制度成效。
  会上,省市媒体还就“权责清单在推动政府监管上起到哪些作用?审核程序上如何把关审查?后续动态管理如何进行?”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