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房产证至今未办理

    信件主题: 张先生-房产证至今未办理
    来信人: 张羽 来信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来信编号: WX202001060001
    信件内容: 我是安康市汉滨区君安大厦业主。现住房是陕西万建嵘实业有限公司给置换的,至今房产证未给我们办理下来。多次向物业咨询此事,但物业一直欺骗说马上下来了。可是房产证还是遥遥无期。我衷心希望通过12345平台尽快督促监督相关部门尽快帮我们办理了房产证。
    信件回复: 市自然资源局:一、有关张羽反映君安大厦小区不动产权证办证问题属于商品房首次登记,开发公司向登记部门提供开发建设小区的相关审批文件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查受理后,办理该小区总证;房产开发公司取得不动产权总证后,小区业主按登记规定提供个人详细相关资料,缴纳相关税费后,由开发公司和小区业主共同申请,登记中心为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二、该君安大厦小区因所申请项目地上房屋准建面积变更,及裙楼涉及土地用途变更,现我局登记部门已向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函告关于明确君安大厦项目用地最终规划验收面积、容积率状况及规划用途,现我局未到住建局回函。待开发公司资料齐备,手续符合登记要求后向登记部门提交首次登记后,我局会尽快落实君安大厦小区不动产权证及业主分证的问题。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0年01月08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