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关于城市洒水时间段设置建议

    信件主题: 徐先生-关于城市洒水时间段设置建议
    来信人: 徐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来信编号: SZXX202012070005
    信件内容: 市长好,我是安康市汉滨区金城首府居民。现在已进入冬季,建议洒水车每日洒水时间段为:09:00至10:00一次,15:00至16:00一次。这个时间段既可以避免上班、上学高峰期,下班、放学后路面也不至于太湿滑。建议原因是为了安全:由于冬天天晴时间少,下午16:00后洒水,第二天早上路面一直很滑(特别是早上香溪大道和南环路段,随时都是湿滑的),孩子骑电动车早上上学摔倒两次了。
    信件回复: 汉滨区:自铁腕治霾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作业部门,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环卫中心严格按照上级“522”工作法确定的模式和时间节点,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5次洒水和2次机械化洗扫作业,以上工作除3℃以下气温和雨天外,每天始终正常开展。按照市治霾办的意见,每日5次洒水仍然继续实施,只是将冬季洒水时间调整为6:30、10:30、13:00、16:00、20:30。2020年入冬以来,在无法调整洒水时间、增减洒水频次的情况下,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环卫中心结合冬季气温低,水分蒸发慢的实际,为尽可能减少因洒水路面湿滑对市民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环卫中心已采取相应措施,调整了洒水量。力争把洒水防尘工作做的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