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慢病报销事宜

    信件主题: 关于慢病报销事宜
    来信人: 施小宝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31日 来信编号: SZXX202003310010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您能在万忙之中阅子信件,我们深感欣慰和感激。

    我是镇坪县一位慢病患者,也是城镇居民,党和政府十分关爱广大城镇居民有病就医方便,解决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2019年底以前慢病患者和城镇居民医保卡在公办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都可以刷卡报销,但自2020年元月以后只能在县医院刷卡报销,我们咨询当地医保局,周边药店为什么不能刷卡报销?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回复是:“市医保局下发的红头文件,现在取消在零售药店刷卡报销”。

    第一:我们到医院去买一点药确实太不方便了,挂号费、各项检查费,本来一个小病都要花费好几百块钱的检查费用,其实主要治病的药也只要几十块钱,甚至几块钱,这无形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第二:就诊时间太长,从排队挂号、到交费、到就诊最后等把药取到手一般要3--5小时,有时候还要等到第二天检查结果出来了才能开药,这样确实给我们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第三:居民医保卡每年只有35块钱,如果按照市医保局的要求报销,不够一次的检查费用,国家政策原本是减轻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可是这样就把党和政府的恩情没有实际用到老百姓身上,而是送给了医院。

    恳请市领导能为百姓开通多渠道报销医药费,比如正规药房都可以报销,我们就可以在就近的地方购药,也能解决普通老百姓就医难、看病贵的难题。

    祝您工作顺利

    处理进度: 已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