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教师参加市直学校公开遴选

    信件主题: 县区教师参加市直学校公开遴选
    来信人: 来信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来信编号: SZXX201907240002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近期,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2019年安康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遴选教师公告》,给广大教师提供了正常交流,职业发展的平台,而当旬阳教师拿着报名表到教育局签字时却被拒绝。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2018年6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发公告从各县区选拔教师,很多来自于安康市十大县的优秀教师们积极准备,经过层层选拔被录用。被选拔录用的旬阳县老师办理调动手续时被告知“不予办理”,并声明“我县部分教师未经原单位同意,在教育主管部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参加选调考试。我县一直支持人才正常合理调动,而不符合程序的流动,只会严重扰乱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我县不予支持。”2019年公开遴选报名表上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填写意见,教育局依然是一概不予办理,教师们很不理解:参与政府网站公布的选调、招聘考试算不算人才合理调动?教师拿着报名表找教育主管部门签字审批是否符合程序?为何近年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组织的多次选拔中,旬阳教师都被剥夺了竞争的机会。

            作为县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出于县情考虑,为了维护教师队伍的稳定,限制优秀人才外流,确实对旬阳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禁止所有教师参加选拔却严重侵犯了旬阳教师们的权益,浇灭了一线教师努力上进的工作热情。市教育局组织的公开遴选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也体现了《民法》中的公平原则。《公务员法》中明确要求“上级机关应注重从基层机关遴选公务员。”教师虽然属于事业单位编制,但正常的流动也是符合人才发展规律的,更能激发广大教师奋发向上,干事创业。县区教师参加市教育局公开组织的遴选也是符合立法精神的,应该支持。

            市教育局公开遴选教师也是从均衡教育资源,提升全市的教育水平来考虑的,遴选面向所有县区,对旬阳教育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且每年招聘新教师及县直学校选拔教师都明确了服务年限,服务年限未满不得调动,这样一刀切,禁止所有教师参加选拔考试是没有必要的。

            我的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通过招考到旬阳一所乡村小学工作,从此便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一晃十余年,有艰辛的付出,有收获的喜悦,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子女也处于关键时期,家庭不能照顾,却依然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看见一次次公开选拔的机会,心中便有一丝期许和试一试的冲动,但却一次次被浇灭。

            恳请领导体会基层教师的疾苦,给旬阳教师一个不懈奋斗,公平竞争的机会。

            急盼回复。

    处理进度: 已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