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建议设立校车

    信件主题: 张先生-建议设立校车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09月13日 来信编号: DH202009130135
    信件内容: 渭河村有15名左右的学生就读于漩涡小学,但学校距离渭河村有15公里左右路程较远,学生上学或放学回家较为不便,建议相关单位为漩涡小学设立校车,或采取其他措施方便学生上学。
    信件回复: 汉阴县:漩涡辖区大部分道路宽度不足4米,且大多为临崖路,按照相关规定不符合校车通行条件,今年起南北两山已有校车已全部停止运行。另外校车运行成本高,而学生乘车人数不多,且路线分散、乘车时间集中,校车配备不足无法满足需求,配备充足经费无法维持校车运转,因此增加校车服务难度大。 对此,我县采取了多种办法解决距离较远的学生入学问题。一是合理布局,办好相对集中地方的村级小学,根据家长需求办好寄宿制学校,目前漩涡镇中心小学、堰坪小学、凤江小学、杜家垭小学、上七小学都可以为学生提供住宿,对于学生距离较远的可以选择寄宿;二是政府大力发展农村交通,目前全县所有建制村全部有客车通往,学生上下学乘车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