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女士-询问企业年金退还问题

    信件主题: 李女士-询问企业年金退还问题
    来信人: 李晓云 来信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来信编号: DH202009070573
    信件内容: 2005年至2019年4月就职于中国联通安康分公司,在岗期间公司共扣除企业年金4000元,2020年9月1日,向联通公司人力部咨询企业年金是否可退还,但其告知企业年金可转入新单位或退休后提取,目前不能够退还,但我现在已属于灵活就业人员,现想了解企业年金是否有其它途径退还。
    信件回复: 中国联通安康分公司:按照企业年金管理规定(人社部管理规定),企业年金的待遇领取仅限于以下几种情况。 1、退休:在单位退休后,分期领取; 2、出国定居:可以一次性领取; 3、死亡:按照协议规定,一次性支付给受益人。 离职人员:员工从单位离职后,单位不再为其缴费,并在单位保留,待其在新单位有年金后,转移到新单位即可,无法进行提取与支付。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中国联通安康分公司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