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先生-建议安康电视台取消购物节目

    信件主题: 郭先生-建议安康电视台取消购物节目
    来信人: 郭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09月05日 来信编号: DH202009050347
    信件内容: 安康电视频道播放较多购物节目,导致年迈市民购买产品时,发现购买的产品均存在质量问题,郭先生认为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现郭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协调电视台将购物节目适当给予取消。
    信件回复: 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一、安康电视台目前无电视购物节目。安康电视台所属综合、公共和教育频道均没有播出电视购物类节目,也没有电视直销类专栏。二、经与郭先生电话沟通,郭先生反映,其家中使用陕西广电网络机顶盒收看电视,老人购买的榨汁机、空气炸锅、手表等产品出自节目预选频道35至40之间,该区段分别为“央广购物、晴彩三秦、优购物、好享购物、家家购物”等,以上均为陕西广电网络公司转播频道,陕西广电网络公司系省直属公司,与安康电视台没有隶属关系。三、积极履行媒体职能。对郭先生反映产品质量问题,安康电视台主动履行主流媒体监督职责,告知热线联系方式,如需要,新闻记者将参与和帮助郭先生维权。在此也提醒郭先生,要依据事实,避免对被投诉方造成不良影响。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10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