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反映水质浑浊问题

    信件主题: 熊先生-反映水质浑浊问题
    来信人: 熊扬应 来信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来信编号: DH202009010388
    信件内容: 2018年5月至今,中坝村9组安置点饮用水长期存在浑浊现象,导致村民无法正常饮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帮助解决水质浑浊问题。
    信件回复: 汉阴县:经调查核实,中坝村自来水水源来自清水沟水库上游一公里处截流井,在水量好的季节用截流井的水源,每年夏季干旱水源差的季节便取用清水沟水库的水,但无论是截流井的水,还是清水沟水库的水,均经过水厂净化设备净化后由管道输送到各户,陈先生反映水质浑浊的原因是每年夏季汛期雨水较多的时候,或者偶尔维修管道的时候,会导致水质浑浊(呈黄色),但经过化验饮用水是安全的,有水质报告印证。今年7月份以后县水利部门投入净水设备和浮筒取水设备已经正常使用,现水质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颜色也基本恢复正常。同时,水厂也严格按照安全供水要求,对中坝自来水进行净化处理工作。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01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