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先生-咨询摩托车上车牌流程

    信件主题: 方先生-咨询摩托车上车牌流程
    来信人: 方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04月26日 来信编号: DH202004260306
    信件内容: 2020年4月24日,方先生购买了一辆新大洲本田摩托车,因不清楚摩托车上牌的具体流程,现希望相关单位告知摩托车上车牌的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及相关费用。
    信件回复: 汉滨区:一、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要求,车辆办理注册登记需要交验车辆,提交车主身份证(属委托代办的,需出具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机动车整车合格证、车辆购置税(排量在150及以下的免交)及车船税或免税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资料,同时车辆参数等需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进行比对核查,专门查验区查验、核查一致并通过后方可按照程序办理注册登记挂牌业务。 二、有关费用事项:1、牌证费。每车55元,此项费用属行政规费由公安交管部门收取;2、保险费。交强险及自愿购置的其他保险产品费用由保险机构收取;3、车辆标准照片费由提供经营性服务的单位按照公示项目和标准收取。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04月27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