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女士-求助落实疫情复工补助政策

    信件主题: 黄女士-求助落实疫情复工补助政策
    来信人: 黄女士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28日 来信编号: DH202003280142
    信件内容: 黄女士是店子沟村4组的村民,该村并未有工作人员登记实施关于疫情复工人员返岗交通补助政策,黄女士表示其他村镇都已实施并下发复工人员返岗补助,现黄女士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尽快实施疫情复工人员补助政策。
    信件回复: 汉滨区:服务对象黄女士询问返岗复工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费相关政策。具体政策界定为: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汉滨区人民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和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制定相关政策,全力支持我区农村劳动力通过实现转移就业,全面返岗复工。其中为了支持农民工通过多种途径自行返岗复工,出台了转移就业交通和生活费补贴政策。主要针对4月15日前自行外出的汉滨户籍农村劳动力(含贫困户劳动力),凭劳动合同(或者企业出具的务工证明)和实名制车票(飞机和火车软卧软座除外),可申请省外500元,市外省内400元,市内300元的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费补贴。 政策限定4月15日之前外出务工的可提出申请,由于工作量较大,且有部分人员还未外出,目前全区还在政策宣传和摸底过程中,各镇办按照辖区实际开展相应的前期工作,我们将会督促各镇办尽快落实人员信息,做好备案和登记,待政策开始申报,将第一时间进行通知。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