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投诉重复缴纳医保不合理

    信件主题: 王先生-投诉重复缴纳医保不合理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来信编号: DH202003230681
    信件内容: 王先生孩子在乌鲁木齐市上学,2020年,王先生已为孩子在乌鲁木齐市缴纳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250元),但2020年3月19日,恒大村村干部告知王先生孩子未缴纳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并再次收取250元费用,王先生认为重复缴纳医保不合理,现希望单位调查核实给予解释。
    信件回复: 安康恒口示范区管委会:王武全一家6口人均为2015年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贫困户必须100%参合,而合疗办系统显示王先生家有一人未买合疗,恒大村电话核实其确实在新疆已购买合疗,由于疫情影响,新疆部分社区单位未复工,当事人提供不来参合证明,合疗办让先在村委会购买,后期参合证明提供过来再给退款。已与合疗办沟通,4月份统一退款。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安康恒口示范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 2020年03月25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