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先生-投诉安凯客运公司哄抬价格

    信件主题: 方先生-投诉安凯客运公司哄抬价格
    来信人: 方阳军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来信编号: DH202003110234
    信件内容: 从2020年3月6日开始,白河县车站安凯客运公司经营的白河县城关镇发往河北廊坊市的大巴车辆购票价格上涨,由前期的260元涨至500多元,方先生认为安凯客运公司利用疫情哄抬价格,现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涨价收费是否属于合理范围。
    信件回复: 白河县:县市场监管局收到群众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白河到河北的班车属省际班车,票价政策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票价标准由经营者自主制定。经了解,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票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到河北的班车线路进行了调整,路程比以前远了约1100公里;二是根据规定,疫情期间,长途班车实际载客率不能超过50%。因此经营者对价格进行了上调。建议出行时,旅客对公路与铁路出行进行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白河县
    回复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