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先生-求助解决孩子户口信息更正

    信件主题: 侯先生-求助解决孩子户口信息更正
    来信人: 侯先生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06日 来信编号: DH202003060369
    信件内容: 2019年3月,侯先生到流水镇派出所给孩子办理户口上户业务,但是工作人员将孩子姓氏打错,2020年3月3日,侯先生前往流水镇派出所进行信息变更,工作人员告知需要自己提交申请,但侯先生认为此事件是工作人员失误所致,现侯先生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将孩子姓氏变更。
    信件回复: 汉滨区:我区流水派出所收到该工单后,立即核查,经查,侯先生到流水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时,口头申请更改其长子的姓氏,户籍员查询陕西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后发现侯先生的长子候琦的姓氏“候”和侯奋尧的姓氏“侯”为音同字不同,户籍员告知其应提出书面申请,侯先生拒绝出具书面申请。收到12345工单后,户籍员电话联系再次告知侯先生根据陕西省户籍变更姓氏办理流程需要提出书面申请,侯先生称自己在外地打工,明年回来再说。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03月09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