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建议重新制定出租车管理办法

    信件主题: 陈先生-建议重新制定出租车管理办法
    来信人: 陈明根 来信日期: 2020年03月04日 来信编号: DH202003040285
    信件内容: 陈先生建议相关单位重新制定安康出租车管理办法:1、制定保护出租车司机权益相关法规;2、出租车违法违规处罚酌情处理;3、对于诉求人投诉出租车司机时请有关部门真实调查,做到公平合理;4、出租车市内收费标准明确公示,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避免乱收费现象再次发生;希望承办单位予以采纳。
    信件回复: 市运管局:编号DH202003040285工单已收悉,现就陈先生的建议回复如下:目前我局依法依规按照交通运输部63、64号部和陕西省出租汽车客运条例来管理中心城区内的出租汽车的日常日作,我局没有权利改变或擅自制定“安康出租车管理办法”;对于每一起投诉案件,我局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通过调取车内监控视频和行车轨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处罚为辅,以教育为主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出租汽车的收费标准和投诉、服务电话,都是按照统一标准,每一辆出租汽车上必须粘贴和喷印的。(该投诉人为金康出租公司陕GTP016驾驶员,前期因投诉事件来我所12345办公室当面沟通,我所工作人员已向陈先生解释了投诉处理流程,认定依据及处理结果。)我局已于2020年3月5日向陈先生回复。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市运管局
    回复时间: 2020年03月05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