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先生-投诉贫困户购猪政策不合理

    信件主题: 罗先生-投诉贫困户购猪政策不合理
    来信人: 罗先林 来信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来信编号: DH202002240482
    信件内容: 2019年12年,晏坝镇政府告知贫困户缴纳500元即可购买猪仔,每户最多购买2头猪仔,但2020年2月20日,镇上又告知每头猪仔需缴纳1500元进行购买,后期会返还部分金额(未告知具体会返还多少钱),罗先生称因贫困户家庭经济均比较困难,无法一次性支付较多的金额,故认为此做法不合理,现希望相关部门协调按照前期承诺的每头猪500元的政策进行实施。
    信件回复: 汉滨区:根据汉滨区委办、政府办印发2020年18号文件《关于抗击疫情支持贫困户增收确保稳定脱贫的通知》,关于支持产业扶贫中生猪养殖方面,对当年购买猪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每头1000-1200元予以补助,每户补助不超过2头。由贫困户先行缴纳猪仔款,由政府同意采购供应,根据猪仔购买发票,将补助款通过“一卡通”打卡到户。镇村干部已将相关政策向罗先生详细解读。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02月25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