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先生-求助解决占道经营及车辆乱停放

    信件主题: 马先生-求助解决占道经营及车辆乱停放
    来信人: 马先生 来信日期: 2019年12月08日 来信编号: DH201912080165
    信件内容: 1、高滩镇的主街道商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现马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解决此处占道经营问题。2、该街道长期有私家车辆和摩托车辆停放在路边,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并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马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解决此处车辆乱停放问题。
    信件回复: 紫阳县:经核实,马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属实,高滩镇街道本身狭窄,临街商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又没有专门的停车场,特别是年底外出务工人员车辆返乡后,经常造成拥堵现象。经政府会议研究决定,对临街两过商铺严格管理,杜绝占道经营现象发生,同时在新修河堤上规划临时停车场,目前正在清理中,待停车场建立后,将解决停车难,乱停乱放的问题。已将相关情况与信访人沟通。 我中队民警立即将信息反映问题向高滩镇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说明,现将具体措施如下: 1、在本年度尽快建成集镇防护提及配套停车位,预计增设停车位50个,分流车辆停放造成的路面拥堵,缓解主街道过境车辆压力,保障主干道通畅。 2、强化日常路面巡查管控,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居委会人员加强路面管理和巡查,防止高滩镇主干道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3、优化主干道现有停车位位置,同时对街面摆摊设点占用有效路面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取缔。中队民警已将上述三点举措向马先生电话反馈,同时感谢其对民生问题的反映。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紫阳县
    回复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