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先生-建议优化二手车交易程序

    信件主题: 沈先生-建议优化二手车交易程序
    来信人: 沈先生 来信日期: 2019年12月04日 来信编号: DH201912040133
    信件内容: 沈先生在2010年12月12日购买了一辆摩托车,现在需要将该摩托车转让,2019年12月4日沈先生前往汉阴县车管办理过户手续,工作人员回复因为汉阴县没有二手车交易市场,无法开取交易税发票,需要前往有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市级单位开取,沈先生认为此项规定不合理,现沈先生建议相关单位能简化二手车交易程序并在汉阴县开设相应窗口。
    信件回复: 汉阴县:对沈先生反映的这一问题,我局交管大队立即安排车管所负责人对情况进行核实,车辆转让过户需出示二手车交易发票。因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需具备车辆价值评估相应资质,目前汉阴县无具备该资质公司,建议沈先生前往石泉或者安康开具有效的二手车交易税票,请沈先生表示理解。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阴县
    回复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评价: